星瑾

写文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Alone [X教授中心][EC](二)

[前文戳这里(一),以下分割线前提醒与之前一章的阅前提醒一样,看过的可以直接看第二章正文。剧情需要,我对Jane的能力有一定的二设,大概只能读心不能控心但是可以使用主脑(老三部看太久原剧对她的心灵能力设定记不清了)。]

[Summary:Charles Xavier在阻止挚友兼劲敌Erik Lensherr伤害人类时,被人类军队开枪误伤,受伤昏迷不省人事。醒来后发现自己身处一家精神病院,被医生监禁,并坚称他患有精神疾病需要接受治疗,随着Charles的解释和竭力出逃,Charles妹妹Raven的死因、挚友Erik的童年、学生Rogue的能力危机、学生Logan的经历,一系列谜题浮出水面,而最终,等待Charles的是一个惊天秘密……]

[灵感一定程度源自《X战警:军团》,也就是查查的儿子大群那部剧,借鉴其中一些病情等设定,但实际剧情与其基本相反……]

[主EC,有一定Charles与其他角色的友情向、亲情向、师生向。]

[纯属虚构,不同于电影和漫画剧情的AU,具体算是有能力还是没能力……emm……看剧情猜咯,OOC预警,他们属于彼此和原作,OOC属于我,ky和黑子勿入。]

[都OK吗?我们开始吧。]

============分割线===================

水,四面都是水。咸腥的海水涌入他的口鼻,几乎要淹灭他心中熊熊燃烧的仇恨。

窒息感。自己快要挣脱不开沉没溺水的命运了。

可是Shaw快要逃走了,他必须……

要杀了Shaw……杀了他……

“Charles!Charles!危险……”

“Erik……”

“放手,放手,你会淹死的……”

“Erik……You are not alone.”

他挣出水面,海水是涌动着的无尽墨色,而月光磊磊落落地流下,照见对面救他之人冰蓝色的双眸。那人微笑着,对他说:

“Youare not alone.”

……Charles醒了,是梦。

这一阵他总梦见过去的事儿,刚才那个梦大概就是与Erik的初见。许是经历的现实太苦了,所以只能在梦里回味一下过去岁月的愉悦?

护士又递来了药,现在每日的电铃是最令Charles心惊胆颤的声音,因为那代表了吞下药之后的天旋地转和神智模糊,而抗拒是不可能的……那只会换来电击和殴打。他几乎端不住水杯,右手攥住左手来减缓手上由药物导致的颤抖,准备服药。

这时突然响起一个令他欣喜若狂的声音。

 

“Professor,别吃。”

 

Charles惊讶地心都跳漏了一拍,但并未喜形于色,顾盼确定周围无人,才低声试探地问:“Jean?”

“Professor,是我,现在我们在学院里,用主脑和您交流,我的能力还没有您成熟,花了这么久才找到您,让您受苦了。”这是女孩儿充满歉意的声音,“您放心吧,我们已经让Logan出发去救您了——原谅我,我的心灵能力还不成熟,只能做到与您交流,还做不到像您一样直接控制他们,如果我可以……我就直接救您了。”

“没关系,这又不是你的错,Jean,”Charles安慰她一句,转而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醒来,就到了这里。”

“您中枪之后失踪了,Logan找了您很久……也许是这家精神病院早有预谋……”Jean犹豫不定地说。

“能查出是谁指使吗?我的意思是……“Charles轻咬嘴唇,“跟Erik没有关系……是吧?”

他听见Jean轻笑了一声,“放心吧,professor,不只与magneto无关,而且他也听闻了这个消息,正准备去拆精神病院呢。”

Charles不自觉地嘴角上扬,一股暖流涌入心中,“这样我就放心了……那么这次人类为什么要针对我呢?难道因为Erik的事……人类又对变种人产生了敌意?”

“这……我并不清楚,”Jean迟疑了,“……总之不要吃他们给您的药,您的能力消失原因现在还不确切,可能就是因为那些药物。再说,即使真的是治疗精神疾病的药,不是患者的话,服用也会有很强的副作用,对您的大脑没有好处。”

“我尽量避免。”Charles听见门锁打开的声音,连忙噤声。

主治医师走进来,脸上还是那程式化的微笑,“Charles,感觉如何?我们该谈谈了。”

 

诊室从墙壁到地板都是冰冷的铁灰色,主治医师左手按住病历,右手在桌面上轻轻敲击,“Charles,你已经接受治疗三天了,除了刚见面的时候,你没有过激行为,这是很不错的,我要表扬你的配合。——不过,其他情况怎么样,希望你告诉我,你还有幻听现象出现吗?”

“……幻听?”Charles微蹙双眉,“你是什么意思……”

“你是不是会有时听见一些不存在的声音?比如……明明没有人在你面前说话,却有声音在你脑海中响起?”医师解释道。

Charles微微一笑,“有些现象,医生,你不相信也不要否认他的存在,我不相信你从未听说过变种人的事情,那不是幻听,是拥有心灵能力的变种人对他人的心灵投影,也就是通过脑波进行交流。”

他明显注意到主治医师的脸色冷了下来,医师叹口气,“哦,哦,Charles,你又在说这些自己编的故事,我不明白你到底是为了逃避惩罚而故意为之,还是真的不明白?”

“您难道从来没听过变种人的事?我以为自从Erik被通缉以后,我们的事就已经广为人知了,早不再是军方的秘密研究了……” Charles疑惑地盯着他,“逃避惩罚……我?”

“Charles,变种人这个概念不存在,你提到的Erik……我不得不提醒你,也不存在。”医师缓缓说道,“我确定了,看来你确实死心塌地地相信着自己编造的童话,那看来,当年撤销对你的通缉令也确实有道理。”

“对我的……通缉令?”Charles越来越疑惑。

“……这样吧,我们换个方式。”医生放下笔两手一拍,脸上更换为故作轻松的神色,“对我讲述一下你身边的人吧,比如……那个人你说是叫……Logan?”

“可是你之前还对我说Logan不存在!”Charles皱眉,“为什么现在又来问,你是不是就想……查出他们的消息?”

“如果如你之前描述的,你是一家教授变种人学校的……校长,那么你总应该能描述出几个学生的概况吧?”医生两手交叠,眯起眼睛,“不然你如何向我证明,你的话是真的?”

“……我的学生有自己的隐私权,你无权查问。” Charles冷冷地说,“如果你真的质疑他们的身份,我想你们放我出去之后,我会想办法向你们证明的。”

“既然你不愿说他们……”医生向前探身,意味深长地说,“我来问你一个人吧,不是你的学生,但你应该相当熟悉——”

“Raven.”

“什么?”Charles惊呼,“Raven?你有她的消息?你们把她怎么了?你们……”

“冷静,冷静,Charles,我想问你,你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医生问。

“我八岁的时候,从此我把她当成妹妹看,一起长大……她是我第一个遇见的变种人……她在哪儿?”Charles急切地问。

医生没有回答他,冷静地反问,“第一个遇见的变种人,你确定吗?”

“我当然确定……” Charles觉得这个答案显而易见。

“真的吗?你是不是……忘了什么?”医生轻声说。

电击一样的剧烈头痛伴随着这句话突然出现,Charles按住太阳穴,疼得忍不住呻吟出声。昏厥和清晰的交替中,一些记忆的片段也断续闪现。

 

“移动这枚硬币,否则我就……”那个人面孔忽隐忽现。

枪声,尖叫,满屋狼藉,背着长枪的士兵,冷笑的博士。

我要杀……要让他们……

付出代价!!!

 

“Charles?还好吗,醒醒。”主治医师的声音传来,多了几分温柔,“刚才看到什么了吗?”

Charles睁开眼睛,发觉自己又是躺在病房的床上,头痛已经逐渐消退了。

可是,刚才那些是……

纳粹的集中营?!

是……

Erik的记忆?!

============分割线===================

[好啦总算开始进入正题,未完待续!现在剧情可能有点乱,但是往后看吧,没有一段是浪费的,都是一些铺垫呢!]

[哦不过我觉得这一章太碎了,都在那儿意识流写片段,毕竟这一章梦境和记忆偏多,下一章会条理点儿哒!]

[求评论求评论啦!这次凑够十个评论就写下一章!]

[我会一天一更的……吧。]

评论(12)
热度(54)

© 星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