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瑾

写文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关宏宇,做你的俯卧撑![双关/宇楠][微小关周][甜而不腻的小甜饼][欢脱向]

[旧文修改重发。]

[又名宏宇小天使的减肥计划]

[这篇cp的确定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一开始我是只吃双关的打算只写双关,后来看了b站的剪辑发现宇楠太甜了啊天有打算单写宇楠,最终看了最后一集亚楠劝宏宇要和哥哥一切面对的时候,简直太感动了完全就是一家四口的感觉啊!!于是这一篇就写成了这样……我看好多双关设定里为了避开宇楠都设定没有法医小姐姐了,然而我这一篇是双cp,所以要是有cp洁癖的亲可以自行闪避。]

[简单说一下这一篇里cp的感觉和自己的小理解,不喜勿喷。在此篇双关和宇楠比起来,宇楠更像爱情,加上小饕餮,他们会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倒不是说双关写成了亲情向,只是我觉得这种双生的关系绝不仅仅是一个亲情爱情友情这样的词汇可以概括的,镜像一样的映照,以及灵魂上的呼应,非常让人动容。小关心里绝对有两个最在乎的人,一个是他哥,一个是亚楠。]

[呃……小关周完全就是一起跑一起吃的损友关系。]

============分割线=====================

又一次把嫌疑人摁到地上,一旁的周巡掏出手铐给嫌疑人拷好了,扬手示意了一下,关宏宇这才把手松开,靠着墙大口大口喘气,好像还没歇过来。

“不是……我说……宏宇,”周巡撩开汗湿的刘海,上气不接下气地,还不耽误聊天,“有句话我想告诉你很久了。”

“啥?跟我哥有关系吗?”纵然累,关宏宇还是一下子挺直了身子,这家伙想说什么?难道他真的对我哥有意思?难道……

“……你哥,你哥,整天就知道你哥!”周巡狠狠地揍了他一拳,“老子想告诉你你体能下降了!追个小毛贼你就累成这样!”

“啊?”关宏宇的脑内小剧场被干脆利落地打断了,一脸懵的表情,“这……有什么原因吗。”

周巡细细回忆了一下和关宏宇一起出外勤的情景,盯着对方的肚子,认真地说,“你胖了。”

 

陷害关宏峰的幕后黑手枪决了以后,兄弟俩就彻底放宽了心……不对,是关宏宇彻底放宽了心,因为关宏峰的字典里天生就没有“放松”这两个字。长丰支队一起搓了一顿庆祝关宏宇回归白天,这也是大家第一次看见兄弟俩这么不加掩饰地一切出现。

宏宇没打算回部队或者继续去开什么物流公司,哥哥和老婆都在支队,他可舍不得走,干脆挂了个外勤的实习,没几天就因为那没得说的身手转正了。这样每天也就能接着哥哥一起下班,不用让他走夜路了。

终于摆脱了昼伏夜出的生活,再不用每天和哥哥分一人份的饭了。小关爷甩开腮帮子下了几回馆子之后,就乖叽叽地溜到亚楠那里蹭饭了……呃不对,自己家里哪叫蹭啊……宏宇和小饕餮一起望着亚楠在厨房忙碌的背影,闻着飘出来的阵阵香味,一边感叹我找到的这个媳妇怎么这么值呢一边在心里默念一千遍我再也不出去乱撩了我再也不出去乱撩了只要跟亚楠好好过日子。

关宏宇的生活渐渐规律起来,除了偶尔心痒痒(某人好像刚才还说过什么来着?)去趟酒吧或者夜店——当然,顶着他哥的名头,美其名曰给自己撩个嫂子。他的生活线基本固定在送儿子上学——和亚楠一起上班——和周巡大街小巷跑外勤——接哥哥回公寓——回自己家,亚楠应该已经把小饕餮接回来并且做好了晚饭。

在这种幸福稳定生活的滋养下,支队的所有人都发现小关爷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圆润了起来,先前还要怯生生地问一句以防自己开给弟弟听的玩笑让关队知道了去,现在分辨他俩不用费吹灰之力。当白夜计划里最脸盲的周巡也能准确地避开关队把零食递给宏宇的时候,大家都意识到了让宏宇减肥的必要性。

“……啊?这不挺好的吗。”关宏宇听见周舒桐委婉地提出关老师和小关爷已经不是一个体型的时候,正和周巡一起大口大口地往嘴里塞芝士蛋糕,“你们不是正好想区别我们俩吗。”说完拍拍小周的脑袋,用一块蛋糕糊住了她的嘴。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关宏宇往圆滚滚的路上一去不返的时候,关宏峰用他令人发指的自制力仍然控制着体重,随时卡在强迫症一样的标准的73.9,宏宇甚至悄咪咪地和周巡商量了喂胖他哥的计划,可是无一例外地失败了。

 

对了,他从关宏峰的公寓里搬走了,是关宏峰催他走的。

他一开始不干,还想过直接让哥哥也住到亚楠这儿一家人有个照应,但是每回哥哥拒绝地都很干脆。

所以他看着关宏峰每天还是一个人度过夜晚,还在吃那堆没营养的东西——倒不是说哥哥厨艺差,宏宇心里门儿清,关宏峰要是认真起来做的菜亚楠都不一定比得上,但是他从不愿意把宝贵的办案时间分出一点儿来给犒劳犒劳身体,总是泡面、盒饭,凑合一口完事儿,能多简单多简单。鱼缸里还是空的,水都没灌上。每当这个时候,宏宇都感叹哥哥的体重保持得那么标准确实是有原因的。

他试过很多方法让哥哥吃的有营养一点,健康一点,比如接他去跟一家三口聚餐,比如帮他撩个会做饭的女朋友(“我警告你,宏宇,再顶着我的身份招惹别人……”),可是哥哥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回避。

甚至,连晚上送他回家,关宏峰也越来越回绝了,说是自己的黑暗恐惧症已经好多了。

他好像,主动地,离弟弟的生活越来越远。

 

不忙的时候,亚楠会带小饕餮来支队,大家一阵儿欢呼把手里的活儿撂下,争着去逗这个小可爱,舒桐教她涂鸦,周巡分给她冰激凌,小汪跑前跑后买玩具讨好她,所有人都被这个小生命给照亮了,看向宏宇这个父亲的时候,眼神里都是由衷的羡慕和感激。

只有关宏宇会注意到唯一不被这种气氛感染的人。

关宏峰仍然安坐在那里看着案卷,眼里一如既往地如古井一样不起一丝波澜。

哥哥真的不喜欢孩子吗?宏宇安静地注视着他。

果然,他发现关宏峰手里那页纸很久没有翻过去。

——原来哥哥在发呆。那他在想些什么呢。

宏宇突然觉得哥哥也很想参与那片欢乐的人潮,只是……在隐忍着什么。

 

至于关宏宇真正减肥还是在小半年后。

津港难得下雪,傍晚的天就已经在阴云下黑了个透。饶是在这样的冷风下,关宏峰也感觉到自己出了虚汗,他打着强光手电独自撑着墙向前摸索着,颊上伤疤的地方开始有流血的感觉,鞋底也是血液的粘稠感,他统统不理会,因为黑暗给他带来的这些他早就自己经历过无数次了,在劝宏宇不要送他以后,这一段回家的路永远是这样。

眩晕感和呼吸困难开始了,他早有准备,用刀片划了一下自己,现实带来的疼痛让他暂时摆脱了幻觉的折磨。终于进了门,他后背靠在墙上,身体抑制不住地往下滑,艰难地按了一下改装好的开关,室内所有的灯光都亮了起来。比白夜计划的时候还要亮上几倍,虽然很刺眼,但是让他安心。

他刚刚如释重负地舒一口气,闭上眼睛,就感觉到一个过于激动的拥抱。

心底深处的熟悉,不用睁眼他也知道是谁,任对方把他扔到床上,听见一个音量很大的责备的声音,好像努力压着怒气,“这就是你跟我说的好多了?!”

“宏宇,其实我自己可以回来……”

关宏宇二话不说地挽起对方的袖子,看见关宏峰手臂上全是为了清醒自己划出来的伤,每一个字都咬牙切齿,“你病情明明加重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关宏峰坐起来,仍然是波澜不惊的神色,“你总要有自己的生活的,总不能让你总是照顾我,有时候路……还得习惯一个人走。”

“可是我不习惯,哥!”他诘问着,“为什么你不能分享我的幸福呢?为什么你总是把所有事藏着自己心里呢?安稳的睡眠,家人的陪伴,孩子的欢笑,温馨的晚饭,亲密的伴侣,为什么你总是拒绝这一切呢,哥?”

关宏峰总是面无表情的脸上浮起一丝无奈的苦笑,用一句话堵住了弟弟的嘴。

“我不配。”

沉默。

他打个手势止住宏宇即将开口的争辩,平静地说,“你才是应该享受这些东西的人,你善良、嫉恶如仇、真诚、体贴,亚楠……跟你这么久了,该有结果了。”

他站起来看空鱼缸折射出来的强光,自嘲地说,“可我呢,一个连亲弟弟都能不假思索地陷害的人,一个可以放徒弟冒着危险去卧底而毫不心疼的人,一个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人,值得什么呢。”

他牵动了一下嘴角,笑里带着心酸,“可笑吗,一个心里全是黑暗的人,却不得不靠着强光活着。”

身后多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宏宇没再说什么,只是低头凑近哥哥的肩膀,宏峰感觉他的泪珠一滴一滴地砸在自己身上。

后来几天宏宇就这样黏在他身边,也不说话,只是哪儿也不去。一切生活起居又回到了白夜计划时候的样子,在床上他无奈地问,“你要待到什么时候?”

“我赖上你了,哥。”宏宇懒懒地说,只是抱紧他。

“……你再不走我就逼你做俯卧撑了。”

“别吧哥……”

 

后来怎么样?关宏峰还是搬去亚楠家里了,一家四口天天享受着亚楠的好菜。

就是关宏峰监督弟弟做俯卧撑这个习惯得到了所有人的默许。

……小关爷在哥哥和老婆面前怂的一匹.jpg

 

支队的人又开始分不清关队和小关爷了。

周巡刚把面包递过去,“喂,新口味的。”

“……周巡,我告诉过你不要随便给宏宇吃东西。”

“老关我错了!!!”

[此后两个人借此又互换过好几次身份,只是为的越来越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

宏宇:哥,饕餮的家长会要不你去吧,那一堆事儿我一听就头疼,你条理,回来给我讲讲就成了。]

[小饕餮:好气哦,今天又是分不清爸爸和大伯的一天呢。]

[看哥哥清蒸老虎的时候就觉得哥哥的手艺应该是不错的(啥)]

[小甜饼甜而不腻的方法就是中间加把玻璃渣,哥哥的黑暗恐惧症屡虐不厌……]

[中间想表达的是对哥哥的一点个人看法,觉得哥哥隐性里一直是很自卑的]

评论(2)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