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瑾

写文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将军何日归(上)[第三部原剧向有改动][失忆梗][狄芳亲情向/燕芳]

[旧文修改重发。]

[纪念最早知道的失忆梗]

[主燕芳爱情向,以及狄芳是亲情向!!亲情!]

[设定运河一案结尾芳乖也没有恢复记忆,所以最后不是他在狄公身边护主杀死的宗主,而是云姑在牵牛卫的人数优势下才打胜,而且云姑还和宗/主同归于尽了。以及葛天霸也没有脱罪——显然水生的求情没有元芳好使]

[设定水生和元芳是双重人格(忽略科学轻喷),所以小清和燕芳/狄芳不冲突,两个人格相差甚远]

[水生只保留了芳乖身体上留下的内功轻功之类的,剑法刀法全忘了,所以不会用挂,战斗力相比几乎已经可以/封/神/的芳乖是很打折的]

[以外地发现水生×小清这一对的简称是清水?好配他们两个啊]

[这半段好像虐了?]

==========分割线==========

“……跟我们走吧。”狄仁杰搁下墨笔,合起公文,看向独自坐在榻上的青年。

“是,大人。”青年显然刚才一直陷在沉思的恍惚中,冷不丁地听到这一句,身体习惯性地替他做了反应,脱口而出了这一句。然而他回过神来,晃晃脑袋,仿佛要赶走什么似的,接着站起来,微微躬身,礼貌地说,“好的……那有劳狄先生了。”

“你是不是想起什么来了?“狄仁杰锐利地扫他一眼,显然刚刚没有漏听那句熟悉的答应。

“没……没什么,狄先生。”青年低下头,思忖了一下说,声音带着浓浓的自责,“小清死了,云姑与宗/主同归于尽,葛天霸仍是被下/狱了……我对不起葛家……这世上也没我的容身之处了,若是先生不麻烦,就带上我吧。”

狄仁杰若有所思地注视着他,良久,叹了一声,“罢么,那……起码先把幽兰剑带上吧。”

青年猛地摇摇头,一/脸/惊/恐/地躲避着对方递过来的剑柄,“这剑……我拿它杀了三个铁手团的杀手……还……差点误杀了您……我不能,我……”

“才记得三个?元芳,死在你剑下的人少说也能凑成一支军队了吧。”狄仁杰看着连连后退的青年,不禁哑然失笑,“……你这是……在害怕?”

“我……我不是李元芳,”青年退到足够远,有些气鼓鼓的,“我……不喜欢/血/腥,以后我……不会再杀一个人了。”

“那若是……有人要害你想保护的人呢?”狄仁杰看着与往昔反应大相径庭的青年,不禁想逗逗他,捻须笑道。

“小清死后我还有谁要保护?”青年说这话的时候声音有些颤抖。

狄仁杰眼里明显地闪过一丝失望,默默地收起了幽兰剑。转身出门,抬头望了一眼湛湛青天,身后想起青年人清亮的嗓音:

“狄先生,我还有一事相求。”

“你说。”他扬扬宽袖。

“以后……叫我水生,行吗?”

沉默。

“嗯……狄先生,对不起,是不是我说错什么话了。”

“没有。”狄仁杰觉得自己的嗓子哽得难受,几乎说不出多余的一个字来,“我只当元芳……没回来过。”

他始终没有回身,只是看着湛蓝的天/幕,苍天啊苍天,真是戏我啊。

 

运河的航船上,水生靠着栏杆坐下,打量着滟滟清波,月光如水,他新生后短暂的记忆里,只有小清一个人——那一切都和现在这群文/官/武/将非要他接受的传说中的往昔不同——作为水生的记忆,开始和小清相伴的那些日子,没有阴谋、没有杀戮、没有血与火,只有水波荡漾见女孩儿单纯的笑靥,只有江南的蒙蒙微雨下、他为她撑的一把油纸伞,只有她小心翼翼地把银子交在他手里、嘱咐着入城去挑件合适的首饰。

伴随着与狄公不可避免的相遇,那层层迷雾的拨开,这一切都灰飞烟灭,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小清的单纯之上是云姑的狠戾,她的家通向着一个让沿河百姓叫苦连天的阴谋。

世间怎么会有这么多丑恶呢……水生张开自己的手掌,干干净净的,上面真的如他们所说,曾经沾满了鲜血吗?

自己以前……该是个多可怕的人啊。

“李将……水生。”狄春托着茶盘路过,“睡不着啊。”

“嗯。想点事。”他答道,站起来关切地问,“你也这么晚?白天就看你忙东忙西的,这样不会累吗,我能帮着做些什么?”

狄春憨憨地笑了,“要不你帮我送茶吧,以往这个事儿也是李将军来,我们都知道,都成习惯了。这一阵你不送了,我们还挺不适应。”

“好,你放心吧。”水生灿烂地冲他一笑。

狄春站在他身后,看他的背影,李将军……水生……确实不一样啊,他太习惯李将军不动声色地接过各种任务,习惯李将军的不苟言笑,习惯李将军的不善言辞、只点一点头表示的关心,而水生这……完全就像府上少不更事的年轻仆从,有着阳光和笑意——

慢着,这才是这个年纪该有的啊。

“笃笃笃——”

“狄春啊,放一边吧。”狄仁杰没有看来人就这样说道,但听得脚步声不对,还是从文案中抬起头,“水生?”

“嗯。”水生答应道,满眼真诚地说,“狄先生……早休息吧。”

他感觉到,狄仁杰注视着自己,看的那么狠,好像是想从自己的眼底深处看出另一个人来。

而与此同时,他也感觉到了一丝反常……在扬州就有过一次的反常……那时他正举着剑架在狄公的脖子上,即将要刺下去,可是有人替他放下了剑。

【你都伤成这样了,还……不老实吗。】

他用力眨眨眼,眼神又恢复如常。

显然,老人又失望了,“水生啊……下次进来,不用敲门。”

“这不好吧,”水生面露难色,“多不礼貌。”

“敲门声会妨碍我思……”狄公突然咽下了后半句话,摇摇头不再看他。

他不是元芳。他不需要体谅我。

 

回了京城,仍是一片繁华。狄仁杰心情复杂地看向街市,上次元芳还像个孩子似的抱怨着大人太小气,叫嚷着要吃两个春卷,——这次,又是回来了谁呢?

水生兴奋不已,东看西瞧地,居然还到珠宝店给府上的每个女眷挑了礼物。狄仁杰忽然想起如燕上次抱怨的,说元芳不懂风情,别说什么簪子玉镯了,就是简单的几朵花也没给她带回来过。

“水生——”他抱着一丝微弱地希望尝试着,“饿了吗?今天中午我请你吃阳春面吧。”

“好啊,多谢狄先生了。”水生兴奋地答应一声。

“你……没有不爱吃?”

“当然没有啊先生,小清和我在扬州吃过几次,清清爽爽的,很可口啊,先生有眼光。”

“对了,水生,你怎么这么了解这首饰什么的。”狄春在一旁帮着收起一个个装礼物的小盒子,打趣道。

“嗐,小清喜欢这些小东西,总托我去买,一来二去不就会挑了?”水生笑得青涩,“小女孩儿心性,没办法。”

张环在狄仁杰身后低声说,“先生,这一阵如燕小姐还在府上……可李将军这……”

“我写过信,如燕已经知道原委了。”狄仁杰看着眼前青年的欢笑百感交集,“还有,忘了他说的吗,叫他水生,他不是元芳。”

 

水生见了狄府的大小姐。

看起来是及笄不久的年龄,脸庞鼓鼓的,眼眸黑葡萄一样水灵,扎着双角髻,一袭火红的衣裙,像哪个故事里的小妖,狡黠而灵动。

此时的她怯生生地望着他,眼里似是含着泪,长了几次口却发不出声音,像是要叫一个名字,但最后到底改了口,“幸会,水生。”

心里的反常又涌动起来,他不敢多看这位姑娘的眼睛,退开一步,“幸会,如燕姑娘。”

他匆匆走开了,心里忖度着。

【她对你很重要?】

【我明白。可你要是回来了我就要消失了。那小清怎么办?你会忘了她的,到时候谁去她坟上祭奠?】

【你最近挣扎地越来越强了。我只是害怕你,他们说你是个神勇无敌的将军,想必你杀过不少人吧,我怎么能把身体让给你去让你杀人?】

【我真的不愿回忆起往昔了,你就安分下来吧,不行吗】

 

狄府过节,大家都喝的七荤八素。水生有几分醉意,去外面透风,见清凉的池水边坐着一女子,手里盈握着一只白瓷的小酒壶。

正是如燕。

“如燕姑娘。”他本不想接近,可一股力量催着他鬼使神差地走到她身边坐下。

如燕脸上带着泪痕,见了他有些强颜欢笑,“哦,水生啊。”

她摇摇腕上的一对玉镯,“谢谢你的礼物。”

“哦,这没什么。”水生低下头,“狄先生很照顾我,我自然该给府上一点心意。”

【你说什么?我应该给她特意挑一件,而不是给所有女眷都买一样的?】

【可我觉得没必要啊……当时我也不知道你爱的是她啊】

“水生?水生!”如燕拍他一下,“走神儿了?”

“哦,”水生尴尬地笑笑,“没什么。”

“嗯……你能跟我聊聊小清吗?”她轻轻问道。

“我……我不想提起……”水生看着这清池,又想起小清溺亡时的情形,本能地抗拒,“嗯……总之她是天下最善良、最单纯的女孩儿。跟她姐姐完全不一样,云姑心狠手辣、心机缜密,我可忍不了那样的人。”

如燕不知为什么眼里的光熄灭下去,她哀叹了一声,“原来……是这样,那……水生,”她垂下眼帘问道,“要是我也是这样的人,你能忍得了我吗?”

“怎么可能?你是狄府的大小姐,狄先生的侄女,应该是大家闺秀吧,怎么会是这样的人?”

如燕二话不说手里扣了三枚无影针,望着空中的一朵落花,精准的击去,正中花蕊。

看着水生一脸惊愕的表情,她笑笑,“其实狄大人没有亲生的侄女,那是一个……很长、又有些血腥的故事了,不讲了,别吓着你。”

“难怪他爱你。”水生还还未来得及阻拦,这句话已经脱口了。

“什么?”如燕察觉到反常,一下子攥住了对方的手腕。

酒醉的模糊让水生很难控制住自己的心神,另一股力量呼啸而上,挣扎着要占据主动。

青年紧紧地搂住如燕,低沉稳重的嗓音唤了一声,“如燕?”

“元芳,是你?!”如燕惊喜地回答道。

怀中人滞了片刻,声音转成清亮的少年音,一把推开她,“在下……是醉了,多有得罪,望姑娘恕罪。”

说罢他几乎是跳起来,逃似的走了。

扑回自己的房间,青年疲惫地揉揉太阳穴。

【我说你爱的什么人,原来和你一样】

评论(1)
热度(9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