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瑾

写文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To be or not to be――给Alone的长评

啊啊啊啊我也是拥有长评的人了!!!真的很感动,看得非常仔细,评论也非常中肯了!关于你提到的问题我会改进的,文笔等问题确实是我水平有限而且这次时间有点仓促,我忙着别的事情所以没有来得及打磨!说实话到后面几章的时候基本就像写大纲了😂😂😂有很多想埋的梗没有埋,然后具体转折也比较生硬,主要是后面几天忙学习的事儿所以只匆匆写完,会再修的。然后就是会继续多读书多看电影,提升自己进步文力啊!

星空夜际:

@星瑾

八章故事不能说长,内容上也不能说有多夺人眼球,文字非常优美就有更些违心了(我怕不是要被作者打――顶盖要逃),但这是一个用心的剧情故事。




作为欧美圈唯一一个官方he的cp,看到基诺沙种田文可以被甜齁,看到各种设定下的ec会因为he对中间几米大刀有恃无恐,原著向文会更让我们这群啃粮的人反复经历离婚复合直到拥有巴黎,在这篇文章里,如果忽视(划掉)了解占了部分篇幅的前言,你会看到一个(隐性)人格分裂的X教授。(这要看理解)




第一章里只能知道教授被抓进了精神病院,医生一直强调教授是一位病人,自身的心灵能力失效令他不安,他一直在寻找出去的方法――我想一开始大家也在猜测出去的方法,或者说,作者会怎样合情合理,或者合乎电影逻辑把教授带出去。

看到第三章之后我发现我想得太简单了,教授似乎――是人格分裂?

我猜很多詹老师的粉丝都知道分裂和玻璃先生(里面演技炸裂),很容易联想到詹一壮的野兽形象,但如果分裂出来的人格是我们熟悉的泽维尔学院的战警或学生和Erik呢?

人格分裂用作文梗确实有些泛滥,但这篇文章重点不在于体现不同人格的特征(也很难啊毕竟都是用的教授的脸),而是在于剧情理解。

这也是很喜欢这篇文章的一点,看爽文一时爽,一直看会一直爽,但爽完之后?啥也不剩了。

这篇文章因为作者说明需要理解,也并没有完全写明教授是否真的是人格分裂,就像在看一篇并不恐惧血腥的轻悬疑推理,最终结果由你定。

不得不说挺对胃口的。

再有一点,就是X战警本身很适合这种现实改编。




故事就是故事,我们再怎么喜欢也无法成真,X战警再现实,我们再怎么为教授不值,以故事中的普通人为耻,我们无法否认,我们的世界没有X战警,进一步,我们也不是mutant。(当然我们可以猜测真的有基因变异导致超能力的人,但那也太难得了。)

也就是说,好看的故事无法成真,放到现实故事就真的只能是故事。




这篇非常现实的故事里,X战警的真实性被摆在明面上,并且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取决于你的。

难道没人会想试一试吗???

至于我,一开始我以为是无能力AU,教授是人格分裂,看到第三章时几乎就已经确定教授是人格分裂,结果可爱的作者就给我在后两章来了一个cerebro,瞬间被迷惑。

闹半天教授这是被人抓了要毁掉自己同胞?!

于是看完那篇我就在评论里问了,得到的回复是会影响结局,所以无法直接说明。

没有人觉得这就是X2剧情吗??

更何况那位医生,他并不简单,因为一开始一直想的是分裂先生里那位令我有些恶心的医生,直到看见那位医生叫“trask”(拼错别怪我)――

你和崔斯克的关系来通报一下?

我坚定了三章的无能力在那一刻坚定的走向了X2剧情。

可是作者还是说,有能力无能力看理解。

???

作为一个没有确定答案不能活的人我又重看了几遍,结果两种可能都找到了不少证据。

还有第六章的安慰Charles的Erik,无论是X教授还是一位人格分裂患者,他们都最需要别人的支持与包容,教授不是完人,他也会希望有人喊他“Charles,”漫画里的教授的控制欲暂且不论,但温柔的人同样也需要温柔以待。

(好好的一篇ec同人评论直到最后才出现cp...)

最后一章很短,但足够回味,看到最后,两个方向的剧情已经猜的七七八八,再结合体作者大大的剧情解析he/be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感动还是留在那里。




希望教授可以惬意的躺在椅子里,静等时光流过。



评论
热度(7)

© 星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