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瑾

写文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未开始与已结束[X教授中心/X战警全员向][EC/狼查]

[旧文修改重发,按理说黑凤凰EC刚结了婚我应该兴奋地下楼跑圈庆祝,但是这篇以前看完狼三写的文自己实在很喜欢,还是不合时宜地发上来了。]

[请设想一个这样的平行宇宙在这个宇宙里Moria没有去找小教授,于是EC压根从来没见过面,Erik没有Charles的指引和帮助在找Shaw复仇的时候就死在那里。Charles一直和Raven生活,一直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别的变种人。也就没有X学院,没有X战警,甚至没有变种人这个概念,一切从未开始。]

[本文设定,狼三时期那个能力退化垂老矣矣的狼叔在一个梦里梦到了我上面说的这个平行世界……当然这个平行宇宙不只是一个虚幻的梦,你们可以认为它真的存在,而狼叔穿越到这里来了。至于狼三时期狼叔的设定完全同电影,经历逆转前逆转后两条时间线,目前带着老教授和小狼女躲避人类的追杀。]

[写完以后发现根本没什么明显的cp向……可以算是微EC,微蓝色生死恋,以及狼查狼教授的师生向友情向亲情向……说全员向其实并不是全员都出场,而是全员提及……要是你们觉得tag不妥我再删……]

[不能简单地用甜或者虐来概括,实际上想表达的感情很多,很复杂,算是对整个变种人系列电影的总体感慨和对教授个人的一种体会。教授这个人物我认为是福克斯塑造的很出彩的一个角色,对于他全部性格和理念的理解我想过很多,不过我知道写影评的话会又枯燥又难懂,应该没有人看的,于是就溶在这一篇文里,大家可以自行体会,文章粗浅才力有限,但愿我能表达出我心中感慨的十分之一……]

============分割线===================

一阵撕裂的疼痛感穿过胸膛……

Logan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了自己躺在整洁的病房。雪白的床单,柔和明亮的灯光,这些是他久违的。他努力眨眨眼睛,更从昏沉中清醒过来第一句话开口就问:“Laura?”

“这位先生,你问的是谁?” Logan听见一个声音温柔地问,“是这样,我晚上看见你躺在那里,伤口崩开了流了不少血,就送你过来了,请原谅我的直白,您可真重,我叫了两个学生才把您抬过来的。”

Logan 谨慎地支撑着坐起身子,仔细审视“救”了他的这位陌生人。

说话的人脸庞白净,五官清秀,栗色的卷发有些长,总体给人的感觉不过三十多岁的样子,只是眼角的皱纹似乎暗示着他的真实年龄要大得多;穿一身得体又时髦的西服外套搭灰色高领毛衣,优雅而风度翩翩。

还有一双冰蓝色的眼睛,清澈如水,喜怒嗔痴,全在其中。

Logan突然觉得这双眼睛有点熟悉。

他警觉着,现在自己莫名其妙来了这里,还不知道Charles和Laura在哪儿。但他的敌意没有这么浓,毕竟自己很少受到这样的礼遇,也罕见有这样舒适的条件了。

“其实本来我以为你是个醉鬼,喝醉了跟人打架弄了一身伤,想把你送到医院就不管了,”这人见Logan不回答,就自顾自地说起话来,“不过,后来我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

那双清澈的蓝眼睛亮起来,像是小男孩儿得了糖果,“我看见你的伤口愈合地异常快……所以你是……抱歉我是想说你有……那种能力?”

Logan叹口气,看来自己的变种人身份被对方知晓了,在这个年代,接下来的事不用脑子想都知道,肯定是缉捕队、哨兵、监/狱……他伸出钢爪,准备解决眼前这个人,已经锈蚀的爪子又让他疼得倒吸一口凉气,他努力支撑着准备一击致命。

眼前这个人的反应让Logan很惊讶,看着危险的爪子,不仅没有丝毫的慌张和恐惧,反倒满眼惊喜,像是经验丰富的老摄影师见到了满意的风景,“啊,真奇妙,你还有这个能力吗?详细聊聊呗……”

他边说着,便伸出手,“交个朋友吧,我是Charles,CharlesXavier。”

Logan大脑里一片空白。

Charles?

Charles?!

他睡前见到的Charles是一个形容枯槁,虚弱得如同日薄西山的老人。

现在的这个人是……

半天了他才张口叫道,“……你是professor,professor X?”

这里的Charles眨眨漂亮的蓝眼睛,露出真诚的疑惑的表情,“什么professor X?”

 

Logan花了几天才弄清楚自己穿越到的这个新世界的历史。

在这个世界一直很平和,没有经历过白宫前撼天动地的变种人维权,没有经历过凤凰灭世的灾难,没有经历过哨兵血洗平民区的屠杀……因为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变种人这个概念。

一些人依然有着自己变异出奇怪的能力,只是他们分散在各处,从未听说过世界上有自己的同类。这个世界的Charles规规矩矩地在牛津教了三十年的基因学,规规矩矩地住在牛津的一栋小楼里,而那栋祖宅……Logan记忆中的X学院,已经多年无人光顾。除了被他视为妹妹的Raven,他从未遇见过其他拥有特殊能力的人,而他的能力……那在Logan印象中强大到足以杀死全部人类或全部变种人的心灵能力,现在只被他用于在酒吧的调情,或者对学生开的小玩笑。

“你原来的世界真的这么糟糕吗,”Charles倚着房门,轻笑着看眼前对着晚饭狼吞虎咽的Logan,“我感觉你好像饿了半年一样。”

“很糟糕。”Logan咽下一口抬头看他,“我们三个几乎很久没放开了好好吃一顿了。”

“愿意给我讲讲你那个世界的故事吗?”Charles在他面前坐下,眼里全是笑。实际上已经是五十多岁的人了,可是眼睛还清澈得宛如少年。

这是Logan在那个老教授身上从未见过的,他自己世界的professor,总比同龄人显得苍老,也许是背负了太多,思虑太多,眼里沉淀的是岁月留下的智慧和善良,眉间总含隐忧。

而这个世界的Charles……这个世界的Charles,Logan仔细打量着他,像是打量着professor人生的另一种可能:就这样,无忧无虑,上完课抬腿就走,闲时去酒吧喝一杯——妹妹结婚后他连最后一点需要操心的事情都没有了,完全潇洒自在。他的那双眼睛灵动地像林间的小鹿,带着满满的少年人的调皮……也难怪Logan第一眼见到这个Charles的时候,感觉他好像不过只有三十多岁。

他长叹了一声,声音里带着从自己那个世界带来的苦难与苍凉:“好啊,讲讲吧,反正我在那里的时候,身边只有个老头和一个小丫头片子,也没人能听懂我说话。”

 

“这么说,世界上还有千千万万个像我们一样的人?!”牛津的晚风温柔,Charles拉着Logan慢慢逛,听到这里停下来,本来就大的一双蓝眼睛瞪得溜圆,“叫变种人?”

“这个名字还是你起的。“Logan说。

“也是,我好像确实这样随口叫过……”

“你没有想过去找更多的变种人吗?”Logan问他。

Charles这才露出些符合这个年龄的深沉,苦笑一下,好像在回忆自己的少年时光,“年轻的时候想过,现在没这个热情了。”

 

Logan看着眼前这个剪了金色短发、微微发福的中年女人,无论如何也不能把她和记忆里那个美艳傲然的魔形女联系在一起。

“这是Raven的丈夫,”Charles拍拍一个让Logan感觉很陌生的男人的肩,介绍道。

“可是Hank……”Logan刚要张嘴却停住了,哦,对啊,这个世界里Raven和Hank根本没机会见面。

他还是忍不住私底下拉Raven问一句:“你现在的丈夫……知道你真实的样子吗?”

“啊?”

“就……嗯……蓝色的……”Logan小声说。

Raven沉默了很久,在避开旁人的样子静静变成了一身蓝色的模样,那身形还是年轻如常,她声音里带着几分哽咽,“已经……十几年了,十几年我没机会变成原本的样子了。”

“可是你为什么要……?”Logan问。

她低下头,自嘲地一笑,“我就是个怪物,不是吗。怀孕的时候我捏了一把汗,不过幸亏孩子不像我……很正常。要是他们见了我这个样子,还不会吓死啊。”

可是有个人不会啊,Logan心想着,他不仅不会吓着,还和你一样是蓝色的,你们在那个世界牵牵绊绊,几十年了。

 


Charles每天晚上还是喜欢拉着Logan去酒吧,Logan在原来的世界从来没有见过教授出入过这样的地方。

这里的Charles太让Logan惊讶了,他完全在游戏人生,在斑斓的灯光下,跟不同的姑娘聊着,却又发乎情而止乎礼,在每段故事间游刃有余。看别人醉生梦死,自己的唇齿却只是清浅地在酒杯上一点,轻轻巧巧不被任何一人纠缠。

“你现在……还是单着?“Logan问。

“没找到顺眼的,”Charles扬扬酒杯对他一笑,“嗐,感情这东西对我来说,就是玩玩而已,很多人会为感情海誓山盟,有的还恨不得把自己的命搭进去,我觉得没必要,反正我个人……我个人绝不会有超过半个月的交往对象。”

他说完话就转过脸去,在酒吧里找下一个目标,没有继续看Logan。

这听起来完全不像是一个被别人害的下身瘫痪还不离不弃的人,Logan突然有点想念那个家伙了,那个动不动就把自己悬在半空的人。

Erik现在又哪儿去了呢?

 

“我说你疯了吧?”Charles甩给Logan一沓资料,“一个人敢去闯/中/情/局?要不是我及时看见,改了改他们的记忆,你就走不出去了!你到底有什么资料得从那里找啊?”

“一个熟人。”Logan翻开当年的档案,抬头意味深长地看了Charles一眼,“你的。”

“你说的都什么啊……我……”Charles偏过头看一眼,“哦,这好像记载了一些有咱们这种能力的人啊,我的熟人是谁,Shaw?Emma?”

Logan没有回答他,他直勾勾地盯着档案上的一行字,脑袋嗡嗡地响:

Erik·Lensherr为母亲报仇,与暴徒同归于尽,确认死亡,定档。

档案上的人还没等到他成为万磁王。

 

“是他吗?”

过了好久,Logan才反应过来是Charles指着这个名字在不停地问他。

“你……对他怎么想?”Logan艰难地开口。

Charles风轻云淡地翻翻档案,像看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故事,合上随口评价一句:

“很不错的一个青年,可惜了。”

 

Logan坐在河堤上,他刚刚吃了一顿好饭,Charles住处客房的床软的他睡得浑身不舒坦,英格兰柔和的晚风和微微湿润的空气醉了多少人,平静的夜晚,对岸已经闪耀起温暖的灯火。

此时此刻他却无比想念学院那片废墟,以及自己每天一身伤痛的逃亡日子。想得五脏六腑都疼。

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里,每个人其实还在。

一所普通中学里,有一个因为害怕眼中镭射误伤他人、不能睁开眼睛、活得像个盲人一样的Scott。

一方脏乱的埃及集市上,有一个摸爬滚打的小混混Ororo。

一家心理康复中心内,有一个被家人抛弃的疯子Jean。

一条公路旁,有一个整日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别人接触自己一下就吓得尖叫的流浪女Marie。

没有英姿飒爽的队长镭射眼,没有独立干练的副校长风暴女,没有那个自信知性的学者葛蕾,没有在操场上笑得阳光的孩子小淘气。

他们都在,都活着。只是在凡尘中,卑微苟且地活着。

 

Logan醒了。

眼前还是墨西哥边境那个破烂的棚子,小丫头已经嘟着嘴看眼前的太阳。Logan转过头,看见了Charles,他自己世界的Charles,光秃的头顶和满脸的皱纹,那双冰蓝色的漂亮眼睛浑浊地不成样子,正艰难地挪动着自己的身体。

Logan长叹一声,眼眶有些湿润,他温柔地抱起Charles,额头与他轻轻相碰,低声说:

“谢谢,谢谢你。”

你说过你会尽力。

我说你的尽力足够了。

 

道路尽头尽是血红的朝晖,可看起来这么像夕阳。

小丫头今天兴致不错,手指拨弄着风,哼着墨西哥的童谣。

挺温馨的,家庭旅行嘛。

Logan无端的想起一次接着给教授庆生的学院春游,他用钢爪砍枝,Jean用念力搬柴,Scott用镭射点火。当时烧的噼啪作响,燃尽了木材之后一片灰烬。

他当时莫名因这余烬生出几分心悸,还自嘲他何时也像瘦子一样多愁善感起来,现在看来早有预兆。

说起来生日,昨天正是自己的生日。

自己许什么愿来着?

哦,想看看没有这么些争斗的和平时候。

他看到了。就像被打湿了的柴半分火星未起。

于是Logan脸上带了些浅笑,自顾自地奔向道路的尽头,那只属于他们的燃尽的余晖。

尾声[另一个世界的某天]

   Charles走进酒吧的时候,一个男人正在柜台旁喝酒。看上去很年轻,一件褐色皮夹克遮不住壮实的肌肉,发型向猫耳朵一样支楞着。

  灯影闪烁,尽是些引人迷醉的纵情声色。雪茄的缕缕白烟萦绕,久经情场的人会在不停歇的疲惫中感觉出一丝荒唐,他们同时抬头,在无聊的嗡嗡声中四目相对。

呦,有点眼熟。

那人喝完一杯,起身甩上背包,背影融入了暗夜。

Charles轻咳一声,寻找起今晚第一个调情的对象。

仅此而已。

=====分========割=======线===================

[求评论啊亲们!!!麻烦说下感想谢谢啦!!]


评论(5)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