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瑾

写文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杰仔永远不会自己收拾桌子[豪杰兄弟亲情向][微肯马]

[《英雄本色》同人,宋子豪×宋子杰,兄弟亲情向,只是亲情向!!!宋子杰在这里依然如原剧设定有妻有女。微肯马,同样是亲情向。]

[仅限角色绝不上升真人啊!真人演员都有自己的爱人亲人,谁上升我跟谁急!]

[最近又看了一遍英本1和2,现在极其上头,八十年代的港片也太好看了吧!!!我真的,吹爆每一个角色每一个演员!!!我爱他们!每个人!!!]

[ky黑子勿入。tag如有不妥跟我说,我会删。]

============分割线===================

宋子豪的这个梦已经重复过很多遍了。

午后的阳光斜斜地照进房间,宋子杰撑着双臂坐在桌子边上,两腿悠闲地一晃一晃,微笑着说,大佬啊,帮我整理整理桌子呗,这堆档案太乱了,新任务我都找不到了。

他笑得一如既往地好看——这孩子从小就这样儿,笑起来的时候整个春天都溶在眼里,他一笑宋子豪就拿他没办法,就像Mark打趣的,阿杰让你摘月亮你都情愿。

那可不,宋子豪以前听了这话会伸过长手臂把宋子杰圈在怀里,骄傲地说,这是我弟弟啊。

宋子杰的微笑和以前一模一样,唯独的是他的衣服,那雪白的短外套被浸了一片触目惊心的血红。

宋子豪往往在这个时候睁开眼睛,夜凉如水,他的枕头湿了一半,不知是汗还是泪。

看来也是时候收拾收拾他的东西了,宋子豪想。

 

“豪哥……何必呢,要我说,还是一把火烧了干净。”Ken打着哈欠帮他开仓库的锁,这个出狱后的餐馆老板照样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偌大的房产地产上,有这么一间偌大的仓库不稀奇。

宋子豪用它来堆放坚叔帮他搬家的时候运来的旧物,并且决定从此锁好不看。

谁知道……忘却的救主刚要来临,阿杰就又在梦里提醒自己了呢,

他向那张旧桌子走去。

 

这张桌子是阿杰七岁的时候,宋子豪自己打的,那时他只是一个刚刚跑码头的少年,Mark也不过是个半大的小子。为了省钱,他自己扛来木材,找了间小屋忙于飞扬的木屑之中。宋子杰当时乖乖地坐在一边玩木头的刨花,陪着自己的大哥坐了一上午。

下午的时候Mark推门进来,手里端了两碗豆冰,捏了一把宋子杰白净的小脸,“阿仔,吃吧。”

“看不出来你还挺会哄小孩。”宋子豪不可思议地说。

Mark耸耸肩,“哄过人,有经验嘛!小孩子给点好吃的就管用,不过他要是有杰仔一半乖就好了。“

“谁?”宋子豪问。

“不重要。”Mark听了有些烦躁,伸手去摸烟和火柴。

“喂,死啦,木工屋里抽烟!”宋子豪推推他,赶他去门外。

终于完工,宋子豪把弟弟抱起来,让他站在桌子上,桌子也坚固地承受住了这个七岁孩子的重量。那时阳光很好,从窗口直直地射进房间,甚至让宋子豪的汗滴有了金色的光亮,少年的臂膀坚实有力,肤色被码头终日的阳光晒成健康的古铜色,他带些得意地对弟弟微笑。站在阳光中的人,带着满满的兄长的温暖。

宋子杰掏出手帕笨拙却急切地给自己大哥擦汗,小孩儿的脸颊还是一掐一兜水得嫩,眼睛里却已经有了无尽春水和月色,早预示着将来这双眼睛有多么让人心软和心动。

“大哥太累啦。”他替宋子豪擦着汗,抱歉似的语气。

宋子豪微笑着看他最珍贵的宝藏,“没事儿,我高兴……我弟弟要上学了,我高兴。”

 

杰仔就这样上了小学,上了中学,他的桌子总是乱糟糟的,有时候被老师训了回家哭着翻作业,委屈地跟宋子豪说,大哥,我明明写了,我只是找不到。

宋子豪无奈地笑着,默默地帮他收拾好,呼噜着他的头毛,叹口气说,唉,杰仔啊,要是有天没有我你该怎么办啊。

他那时是真心这样说,真心这样想,自己不知道那次出去就回不来,那时候爸怎么办,杰仔怎么办?

那时他越是看见杰仔开开心心黏着他,越是看见杰仔无忧无虑地笑,越会想到自己身后背负的东西,想到万一有天自己不在,这一切美好会黯淡成什么样子。

他有时絮絮叨叨地对阿Mark说这些话,阿Mark推一推墨镜叼起火柴,说豪哥啊,什么时候也这么婆妈了啊。

你没有兄弟,当然不懂得。宋子豪苦笑着摇头。

阿Mark听了却止住了嬉笑,也深沉起来,闷闷的说,没有兄弟……啊。

 

后来阿Ken对自家哥哥从未提过自己的行为耿耿于怀,出狱接到宋子豪后曾经闲聊说,嗐,我知啦,这衰仔肯定不愿意说我的事啦,他羡慕我过得比他好哟。

宋子豪假装没有听到阿Ken提到Mark时候声音的哽咽。这兄弟俩,明明深爱着对方,一个一个嘴上却都这么倔。

 

桌子底下左右都有他后来帮杰仔装上的抽屉,里面满满的书页除了警局的一些机密,都还完完整整地堆在抽屉原处。宋子豪一张一张地整理着,就像小时候帮他整理作业、一路看弟弟的笔迹从稚嫩到成熟。

他抚过积灰的桌面,那上面有杰仔无聊的时候随手画的小鸭子,有用透明胶带固定至今的狄龙的海报,有胶水粘上的已经大多数破损的提示贴。他低下身子去读其中一张。

他愣了。

上面写的是“Jakie下周生日。去看大哥的时候带XX居的虾饺。”

妻子,孩子,大哥。

这是杰仔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如果不是积灰的桌面,如果不是残破的纸张,宋子豪会产生一种错觉,感觉这张提示贴不过是杰仔刚刚贴上去的,墨迹未干。感觉下一刻宋子杰就会推开仓库的大门提着两笼虾饺进来。

可是现实呢。

他不敢想。

 

三年,三年了。

三年很长吧,长到当初可以让如此潇洒风光的Mark落魄到像谭成的小弟,长到可以让一位著名的演员等到生命中的肯定和奖项,长到可以让阿Ken把原来遭受过爆炸的中餐馆发展得风生水起。

可是没有长到让宋子豪忘掉他弟弟。

他强迫自己往后想,往这张纸之后发生的事情想。

可是太冰冷了,也太简陋了。这个笑得像春天一样好看、正直而单纯的年轻人,三年前就已经被一颗子弹带走了生命,一切他存在过的证据,不过是警局牺牲名单上一个简简单单的名字。

少年人的心性总是热血而单纯的,杰仔不在乎生死,确实如此。可是宋子豪很在乎,他弟弟不应该只是一张名单上这样冷冰冰的名字,不应该只是那一方灰色的墓碑,不应该只是警长的一句抱歉。

他应该是带着奶香软软地缩在宋子豪怀里的那个婴儿,他应该是坐在宋子豪自行车后座吃着冰激凌的男孩,应该是在阳光下冲他飞奔过来的那个少年,应该是听着妻子肚子里动静笑得一脸温柔的年轻爸爸。

……然而一切就这么消散了,留下一泊暗红在冰冷的地上。

宋子豪想起Mark对他说的那句话。

这么美的东西就这么消失了,真不甘心。

 

如果有人此时闯进仓库,就会看见这样一幅景象:

一位穿着体面、饱经风霜的中年人,坐在一张旧书桌前,书桌抽屉拉开,里面是还未整理好的杂乱文件,而他正握着一张残破的提示贴,泣不成声。

 

尾声

阿Ken看着那个正糟蹋他厨房水管的鬼魂,无奈地说:“喂,别努力啦,洗不掉的,要是有用的话,我第一次见Mark就让他把身上那些血洗洗干净了。”

宋子杰听了不高兴地嘟起嘴,闷闷地把正在搓的带着血迹的衣服放下,湿漉漉的衣服上那片血红始终没能晕开,他叹口气,倚着灶台:“我给大哥托梦,只想在梦里跟他说说话,又不想让他再哭一场……”

“得啦,谁让你这么不注意就死掉,”阿Ken嘟囔着,“跟我那个大哥一模一样,这么轻易就没了,你看看你,还有个好兄弟给你哭,我就不会为了他哭。”

“……我看见你眼圈红了。”

“那是我做饭的时候油烟呛的!”

“哦,那你说话的时候的哭腔也是油烟呛的?”

“……宋sir,你最好客气一点,我可是这世上唯一能看到你们这类存在的人啊……”

“是啊是啊,要是Ken哥不跟我说话我多闷啊。”

阿Ken点起一支烟,透过宋子杰半透明的身体看纽约的茫茫夜色,“喂,说起来,你说你找不到没做完的任务,是哪个啊?”

“其实我早就找到了……”宋子杰苦笑着,“但是我也不可能做完了……

那个任务就是……

正式地,和我大哥,道别。”

尾声的尾声

多年以后,宋子豪已经老得白发苍苍,摇着摇椅,享受纽约午后温暖的阳光。

街上传来孩子们的嬉笑,他微笑着,想起宋浩然前一阵刚带了全家探望他,想起侄孙女用稚嫩的小手比划着一把枪的形状,说将来想考警官。

现在街上的那群孩子里有一个在阳光下冲他奔跑过来,宋子豪依旧保持着慈祥和蔼的微笑,准备好了一颗糖果。

可接下来,老人的呼吸急促起来,控制不住泪珠大颗砸下。

因为靠近之后,他看见了这个男孩儿春水一样的眼睛,看见了那熟悉的笑容。

因为,男孩儿没有喊爷爷。

因为,男孩儿说,大哥,我们没有告别,是吧。

他一把搂住了男孩儿。

情不自禁。

                                                            (end)

============分割线===================

[emm……杰仔的眼睛……反正我是照着哥哥写的,哈哈哈今天我也是哥哥张国荣的小颜粉。]

[我知道……英本是个冷到不能再冷的圈了……所以我对热度没任何指望,本身写同人这事儿就不是为了热度,全是为了表达自己对原剧的极度喜爱和影视衍生自娱自乐而已。]

[不过要是有同好,同喜欢英雄本色甚至喜欢港片的小天使们,还是欢迎大家多多评论吧。]

评论(18)
热度(1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