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瑾

写文呢,最重要的是开心

Alone [X教授中心][EC](五)

[前文戳这里(一)(二)(三)(四)以下分割线前提醒与之前文的阅前提醒一样,看过的可以直接看正文。]

[我知道查查的性格在日常是什么样、我知道老万眼睛的颜色……所以有些描写不是OOC、不是写错,而是有意为之的剧情安排……(我提示的够明显了吗?)]

[Summary:CharlesXavier在阻止挚友兼劲敌Erik Lensherr伤害人类时,被人类军队开枪误伤,受伤昏迷不省人事。醒来后发现自己身处一家精神病院,被医生监禁,并坚称他患有精神疾病需要接受治疗,随着Charles的解释和竭力出逃,Charles妹妹Raven的死因、挚友Erik的童年、学生Rogue的能力危机、学生Logan的经历,一系列谜题浮出水面,而最终,等待Charles的是一个惊天秘密……]

[灵感一定程度源自《X战警:军团》,也就是查查的儿子大群那部剧,借鉴其中一些病情等设定,但实际剧情与其基本相反……]

[主EC,有一定Charles与其他角色的友情向、亲情向、师生向。]

[纯属虚构,不同于电影和漫画剧情的AU,具体算是有能力还是没能力……emm……看剧情猜咯,OOC预警,他们属于彼此和原作,OOC属于我,ky和黑子勿入。]

[都OK吗?我们开始吧。]

============分割线===================

“Dad怎么还不回来……”Peter打了个哈欠,把本来就凌乱的银发揉的更乱,“要不咱们先吃……”

“耐心些,Peter.”Charles微笑着合上书,“要是饿了,确实可以先吃一点,不过你就错失和他共进晚餐的机会了。”

学院的夜晚就是这样平静而温馨,Rogue在餐桌上摊开笔记本正在写着文学课的作业,Logan点燃一支雪茄皱眉等着,Peter脸贴着餐桌快要睡着了,Hank又端上两个菜顺道问:“Charles,这是下一节新课吗?你准备讲什么?”

“希腊神话,纳西塞斯。”Charles把书本安置好,“……哦,我听到了,Erik回来了!”

一道银光闪过,下一秒Peter就带着Erik出现了,Erik一副重度晕车的表情:

“Kid,我说过很多遍,不要,这么做。”

Erik稳了稳急速带来的眩晕,对大家露出了一个和蔼可亲的笑容:“我跟医师谈过了,说实话没什么效果,他对我敌意很重,看来以后需要让别人去。”

 

“医生您好,我对上一次的态度抱歉,我希望我们能重新谈一谈,关于治疗过程和用药问题。”Charles彬彬有礼地说着,一切看起来又回归如常,他文雅地微笑着,全然不是上次那个暴躁的人。

主治医师放下记录的钢笔,抬眼打量他,“……我现在是在跟Charles说话,是吗。”

Charles愣了一下,回过神后肯定地点了点头,左手按到鼻梁上推了推,“……是的。”

“好,”主治医师继续埋头于病历,“你接受你是病人了?”

“我……是的,我接受,我明白,那一切都是我幻想出来的。”Charles赞同他,而后试探着问,“……那么……我怎样才能出院呢?”

“用完这个疗程的药,再留院观察几天,如果你一直这样接受现实,我认为是可以的。”医师见他配合,语气也缓和下来,“……我倒是感兴趣,Charles,你的病情为什么突然会有这么大的好转?这是从你杀死Shaw那年确诊以来,你第一次承认那一切不过是你编的故事。”

“可能……”Charles用两手向耳后一拢,有些羞涩地笑了,“可能突然醒悟了吧。”

护工推着轮椅上的他准备离开时,医师意识到了什么,猛然站起来,“等等,没这么简单。“

Charles低下头,无奈地苦笑一下。

“你确实不是Erik,”医师冷声阐释着,“但你也不是Charles。

……你是Jean,对吗?”

Charles抬头毅然迎接他的目光,“很高兴认识你,医生。”

“Jean·Grey……你很少以这种方式与我们见面吧,是吗?”医师绕着轮椅踱步,仔细审视着现在的Charles,“……你说话的方式很像Charles了,但是你自身的习惯还是改不了的,比如推眼镜和拢长发……你的战略倒是与Erik不同,你假意配合我们治疗,其实是为了伪装痊愈骗取出院,到那时候我们就再也救不了Charles了,很高明……”

“医生,您什么时候能相信,我们没有恶意呢?”Charles叹一声,“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professor……我们绝不会伤害他的,我想尽快争取让他出院,也是为了避免他继续在医院里受罪。”

医师哼一声,“我凭什么相信你?你们对我说的话,三句话里两句是谎言,就比如Erik说只有他和Logan知道真相,可是看来你也知道。”

“……我有读心术,自然……在您的字典里,自有另外的讲法。”Charles回答,“Professor他至今也不知道真相,因为虽然他有知道的能力,但他不愿意窥探别人的记忆……所以没有深究magneto和Logan知道的事……哦,请不要这样看着我,我也没有窥探的癖好,只是Logan自愿的分享。再说,professor既然执着地相信变种人和学校,那他即使知道真相也会主动忘却的。”

“我想知道……还有几个?”医师按住轮椅的扶手,向前探身,几乎靠到了Charles身上,被Charles轻轻一搡。

“请放尊重些,您不希望Logan出现吧,他是最不喜欢不熟的男人离我太近的。”现在那个人这般说道。

“回答我的问题。”医师意识到现在对着说话的是谁,离远了些,但依然冷冰冰地抛下这句话。

“知道真相的人吗?只有三个。”他答道。

“我问的不是这个,你应该自己清楚!”

“……放过他们吧,”Charles含着泪摇头,“他们也不明白真相,他们只是孩子,只是陪在教授身边的人罢了,也求你不要把真相告诉教授……这会击垮他的……”

“你不愿意说?”医师压着愠怒,对护士吩咐,“用药吧,我们必须强制让Charles回来。”

“别……”针管推着药液进入身体,他再次陷入了无梦的睡眠。

 

刺眼的雪白惊醒了他。

Charles惊恐地望向四周,看着雪白的墙壁和被褥,这只能证明这是一个地方——那家精神病院。

为什么自己又会回到这里?Erik、Logan、Jean……他们都在哪里?

这地方如同一个幽灵,阴魂不散地缠绕着自己……

“Charles.”医师的声音响了。

“Charles.”医师冷静地说,“我们不会逼你,这次也并不想束缚你。我只会告诉你真相,你一直在逃避的真相。”

他从病房的床头柜里拿出一个褐色的牛皮纸档案袋,“读一读,读一读吧。”

Charles沉默着接过信封,没有一丝抗拒,顺从地拿出病历阅读。

 

“有些事情,你不是不记得,而是你的自我保护机制,把它变成了另一种样子……”

 

Charles手中的病历掉出了一张照片,是一个年轻的姑娘,穿着学生装。

“我们从最靠近现在时间的事情开始吧,”医师捡起照片,凑近给他看,“还记得她吗?”

Charles捏住照片的手指在颤抖,“她……”

“你的病情有所好转之后,牛津又返聘你当了教师。那时你的状态很稳定,估计也是学生们重新给了你信心,”医师叙述道,“其中就有这个姑娘,非常懂事,善解人意,也好学,经常到你的寓所请教问题,估计也给你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吧。”

“可是我……好像不记得她……”

“你不是不记得,”医师摇摇头,“你记得很清楚……”

Charles突然打了个冷颤,“她是不是……是不是被……”

“一场令人痛心的意外,那天她在你寓所请教得时间太晚了,离开你家回宿舍的路上,被几个小混混拉到了巷子里……”医生哽了一下没有说下去,“其实,这件事与你没有关系,但是你仍然活在自责中,认为她是因为来找你才会遭受那样的不幸……那姑娘后来一直无法走出阴影,彻底黯淡了下去。你同样无法承受这过于残忍的一切,于是在你的脑海里,出现了两个人,一个是自信、善解人意的女学生,一个是别人碰一下就会尖叫的小女孩儿……”

“Jean和Rogue……”Charles眼神放空,喃喃道。

 

“然后我要说说你口中的Logan了,”医师说,“老实说,我认为他对你起了不少积极作用,至今我们都不明白他为什么会从你精神中分裂而出,但他确实支撑你度过了最艰难的那段日子。”

“Logan……”Charles缓缓地念出这个名字,声音低沉,好像这就要花费他全部的力气。

“Shaw的案子处理结束后,你被暂时保释,凭借特工Moria的担保,你得以回到自己的祖宅,可惜不能走路的残疾把你的精神击溃了,你日渐消沉,用酗酒和药物依赖来填充自己颓废的生活,”医师平铺直叙地讲述着,“有一天你突然改变了——我们猜测Logan就是这时候出现的,因为根据那一时期的几次复诊和周边邻居描述,你开始说粗话,甚至翻找自己家里的雪茄盒……不过他的出现很好,起码你开始放弃酗酒,按时吃东西,不得不说你……振作了很多,也全是那段时间的进步,才让牛津有了返聘你的决定。”

Charles呼吸急促,红着眼睛看医师,眼神像是在乞求。

 

“还有Erik……”医师翻回前一页。

压抑已久的情感在这一刻爆发。

“他是真的!他不是……不是!你别再说了,你在骗我……别……”他高声喊到嘶哑,泪水在脸上肆虐,喊到说不出声就趴在床边哽咽着。

医师默默地看着他,等他平静下来,而后压上最后一根稻草:

“你什么都记得,你什么都会知道,如果不相信我,你应该相信自己所谓的读心能力吧。”

 

Charles闭上眼睛。

他坐在了主脑面前。

医师的话在回响:

“去吧,Charles,自己去看一看。”

============分割线===================

[未完待续未完待续!!!]

[所以大家应该基本上看明白了,是挺虐查查的不要打我不要打我!我觉得这一章我写得不好,太直白了直接把脑洞都写出来了,没有经过渲染。]

[这应该是我这一系列更的最长的一章了,这次基本上都挑明了。大概还有两三章就完结了。]

[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十五个评论下一章(之前鸽过几次对不起对不起,主要是最近确实有很多事儿,这次只要够了评论的第二天我就更)!]

评论(19)
热度(38)

© 星瑾 | Powered by LOFTER